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大众之外的双离合之选

发布日期:2015/10/27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还记得涡轮增压发动机刚进入市场的时候,引起了很多争议。很多人追捧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因为排量小,动力强劲还省油。不过也有人认为自然吸气发动机加速线性,成熟可靠。虽然一直到现在对于如何选择发动机消费者中间还是有争论,但是涡轮增压已然成为了主流。

  双离合变速器就像当年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一样,最早也不被人接受。甚至还爆出了可靠性问题。但是眼下,不管是高端的保时捷,奔驰,奥迪,还是通用,大众,现代,再到中国品牌荣威,MG,比亚迪,传祺。越来越多的厂商研发并使用双离合变速器,甚至作为今后主力变速器使用。市面上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器就像是天生一对儿。凡是与双离合器变速器匹配的,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双离合变速器为什么这么迅速的普及呢?

  原因有两点,首先世界上传统自动变速器(AT)技术,被少数几个大公司如爱信,采埃孚把持。它们的产品技术先进,性能好,当然价格也高。除了财大气粗的大厂商,对于很多自动变速器需要采购的小厂商来说,花钱采购价格不菲,而且买回来之后还要用大量的时间解决与发动机的匹配问题。其次,在如今对新车的燃油经济性把控越来越严格的时候,传统AT变速器在燃油经济性与换挡速度上不如双离合器。而双离合器变速器较快的换挡速度又能弥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初段的动力不足。因此不管是世界大厂商还是中国品牌厂商,都在一股脑的上马双离合器变速器。

  所以双离合变速器会更快的普及开来。而且随着技术的成熟,双离合器变速器的可靠性也在提高。最早在中国使用并且大力宣传的是大众汽车,大众汽车旗下大部分车型都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器变速器。以至于我们一提到双离合,首先想到的就是大众。其实除了大众之外,市面上还有很多其它不错的车型,今天就说说菲翔,科鲁兹这两款车。

  为什么要对这两款车进行对比呢?是因为这两款车有很多共同点:1.这两款车型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都是运动时尚的定位,外形漂亮,颜值很高,对比性强。2.这两款车型分别来自除大众之外的欧系,美系品牌,也是各个车系中的代表车型。

  菲翔是菲亚特重返中国市场之后推出的第一款车,因此打好第一枪对菲亚特来说至关重要。想必菲翔上市之前菲亚特对中国市场是做了充分的市场调查的。中国消费者喜欢漂亮的外观设计,菲翔就把源自意大利的设计带到了中国,外观动感流畅,设计相当成熟,从大灯的某一角度看去,甚至与玛莎拉蒂神似。中国消费者喜欢大车,菲翔就把轴距做到2708毫米,即使放到整个紧凑型车市场里,也不落下风。中国消费者喜欢新技术,菲翔全系都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最低配的5挡手动变速器,一律都是7挡双离合器变速器。中国消费者喜欢性价比高的车型,菲翔起步价10.88万元。7挡双离合器版本11.38万元起,在同级别车型,甚至是放到所有紧凑型车中,这样的售价都是相当厚道的。

  菲翔的内饰设计显得别具一格,微微向驾驶员倾斜方便驾驶者操作,中控台上下分区也非常明显,上面是导航娱乐控制区域,下面是音响和空调。配置上,菲亚特非常厚道为低配和高配车型分别配备了普利司通的泰然者系列和马牌系列轮胎。在同级别合资车型里,这两套轮胎确实相当亮眼。

  虽然科鲁兹整体销量非常好,不过我看过最近的销售数据显示,占据销量大头的是上一代经典版车型,经典版车型采用1.5L发动机,搭配5AT/6AT。个别地区的最低售价才8万元左右。而全新科鲁兹销量最大的车型也不是1.4T版本,而是1.5L与6挡自动变速器的版本。1.4T与7速双离合变速器仅有两款车型,更像是为了提升品牌形象的存在。

  科鲁兹在设计上与上一代车型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但是在越改越大的汽车市场,科鲁兹的小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没有什么优势了。科鲁兹1.4T车型的内饰具有层次感,并且采用马鞍棕配色,十分漂亮。后悬架延延续上一代的瓦特连杆,虽然也称不上是独立悬架,却能给操控带来一定提升。

  通用汽车在双离合器变速器的使用上比较谨慎,不管是别克旗下的英朗,威朗,雪佛兰旗下的科鲁兹,可能是受限于成本控制,都能看出通用目前主推车型上仍然使用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与AT变速器,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器作为高端产品线布局。

  总结:现在市面上只要一提到涡轮增压与双离合,大家想到的首先还是大众以及旗下品牌的汽车,毕竟它是最早进入这个市场的。但是现在,美系,意系等很多品牌也都加入了这场混战中。菲翔是目前市面上所有涡轮增压与双离合车型中最具有性价比的合资车型,值得推荐。科鲁兹作为通用汽车的代表,在涡轮增压与双离合的推广上采取了稳妥的战略,车型还不是很丰富。

  广菲克南昌恒美洪北店

  南昌市洪都北大道968号英雄大桥上桥处

  销售热线0791-85220988售后热线0791-85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