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谈谈动力与操控 看菲翔如何为家轿市场正名

发布日期:2015/10/30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车市的逐渐成熟对企业而言即使机遇也是挑战。一方面,市场变成熟的过程中可以带出持续增长的消费规模,各汽车品牌也就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另一方面看,在渐趋成熟的市场上,迎合消费者喜好的难度也会越来越大,所谓众口难调便是如此。

  不过有一点可以确认,消费者喜好再这么变,再怎么不一样,作为汽车产品,终端市场对其最核心的诉求一定是不变的,动力够不够劲、车好不好开,始终是消费者选车时的关键指标。

  作为份额最大的单一细分市场,紧凑级车市场历来是各家汽车品牌重兵布局之地,市场上可供选择的车型自然不会少,但细看整个紧凑级车细分市场,同质化越来越严重,产品虽多却了无特色。特别是受制于成本等因素,多数品牌对汽车产品的本质属性——动力和操控的重视程度不升反降,紧凑级家轿操控性的缺失成为通病,在此背景下,谁还能扛起家轿市场动力和操控的大旗呢?

  意大利国民家轿菲翔到来时,让人眼前一亮。

  谈起意大利车,多数人首先想起的肯定是法拉利、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等超级跑车,但事实上,这些享誉全球的操控利器与菲亚特品牌一样,均属于菲亚特集团。

  作为再出发的菲亚特品牌在国内市场上投放的首款车型——菲翔,肩负的使命不言而喻,理所当然的会获得集团层面的核心资源倾斜,而最为世人称道的菲亚特传统——唯美的造型、一流的动力操控自然一个不能少。尤其是动力操控方面,超跑上的技术、工艺直接拷贝过来用在家轿菲翔上,至此一点,就让大多数同级车型望尘莫及。

  菲翔的平台与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同源,同样基于菲亚特集团最新的CUSW平台下研发打造,是集团强大技术储备和创新能力的集大成者,该模块化平台目前已经为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多款车型提供了技术支持,其中就包括广菲克最新下线的Jeep自由光,以及刚被评为最受北美毕业生欢迎车型的克莱斯勒200系列等。

  要谈动力和操控,平台是基础,而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选择也是重中之重,2015款菲翔全系搭载的是1.4T-Je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黄金动力组合。

  菲翔的1.4T发动机通过不同的调校区分出了高低功率的两个版本,其中高功率的版本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50P,扭矩为230N·m,实测百公加速在10秒以内,对于一款定位于家用的轿车而言,妥妥的够用了。

  2015款菲翔在动力总成方面最大的变化其实是变速箱,采用了阿尔法·罗密欧相同技术,由原来的六速升级为七速双离合,虽然只增加了一个档位,但却将车辆的驾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提升到一个新的层级。另外,升级后的变速箱同时使用了外置液压油壶和独立液压管路的设计,对车辆稳定性也带来了质得提升。

  另外,为菲翔操控性能护航的还有菲亚特传承百余年积累的底盘调教实力。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加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在转向时能够表现出足够的韧劲儿,保障了菲翔驾驶过程中清晰的路感和精准的指向。实际行驶中,得益于底盘系统和马牌轮胎的优异表现,在经过一些颠簸路面时,没有多余的振动,行驶感受干脆利落。

  再配备上清一水的越级配置,如BOSCH9.0ESP(车辆电子稳定系统)、BOSCH9.0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S(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S(坡道起步辅助系统)、MSR(发动机阻力矩控辅助系统)、CBC(转弯自动控制系统)等,共同造就了菲翔同级别中少见的操控体验。

  优势如此明显,那么,问题来了,按常理推算,菲翔的价格是不是要高一些呢?

  答案完全相反,菲翔给出的反而是同级别中少有的良心价,10万元左右买到合资T动力车,菲翔之前是很难想象的事情。另外,为继续巩固积累下来的品牌口碑,菲翔10月份再有大礼送上,不仅全系车型可享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而且推出了全城共享意大利大牌狂欢盛典,现在购车最高可立省30000元。时机已到,消费者是时候出手购车了。

  广菲克南昌恒美洪北店

  南昌市洪都北大道968号英雄大桥上桥处

  销售热线0791-85220988售后热线0791-85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