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经济又实用 3款十万元左右涡轮增压车型推荐

发布日期:2015/11/10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随着购置税减半等小排量车型的利好政策出台,涡轮增压车型热潮又一波来袭。现如今为什么买车都要买涡轮增压?无非就是为了“大动力、小排量、低油耗”。今天我们就以10万元为例,为大家推荐三款涡轮增压车型,经济又实用。

  NO.1吉利新帝豪

  厂商指导价:6.98-10.08万

  随着人们对于动力的需求,“T”动力无疑是众望所归。吉利新帝豪搭载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吉利汽车自主研发的动力系统,采用了最先进的涡轮增压技术、进排气双VVT技术、正时链条免维护技术,性能更高、重量更轻、耐力更强、油耗更低。

  吉利新帝豪的涡轮增压器来自知名品牌霍尼韦尔,最大扭矩可在2000转是爆发最大扭矩,动力十分充沛。这款1.3T发动机所带来的98Kw和185Nm的动力输出,从参数上来看,和与老款帝豪搭载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动力性得以满足的同时也要兼顾油耗,新帝豪1.3T发动机匹配的是6MT或CVT变速箱。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百公里油耗仅分别为5.7L和5.9L,达到了国家最新的节能惠民补贴标准。

  当然,新帝豪除了吸引人的“T”动力以外,还有一项杀手锏“i”科技,这也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重要元素。众所周知,互联进化的未来,必然是移动智能的到来。

  新帝豪的全新开发的G-Netlink吉利智能车载系统是基于安卓系统的优化操作界面,在延续多媒体播放、一键导航、生活资讯服务之外,还增加了SOS紧急救援,气囊弹开报警等安全保障,另外语音控制、WiFi等应用更加实用。G-Link吉利手机互联系统则是将手机完美“移植”车内,手机内的APP可以映射到车内的7英寸大屏,智能生活一触即发。

  小结:在紧凑型家用车市场上,吉利新帝豪一直让消费者印象深刻,高品质让洗涤好成为了家用车的首选。吉利新帝豪搭载的1.3T发动机无论是技术还是品质都得到了多方认可,赶超很多合资车型,一度成为自主品牌品质标杆。

  NO.2大众朗逸

  厂商指导价:10.99-16.59万

  上海大众的朗逸也加入了“T”动力的团队,共有1.2T和1.4T两种选择,其中1.2T车型的动力性也可以达到1.6L发动机的性能。

  大众朗逸的1.2T发动机采用直列四缸布局,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噪音方面的表现都不错。这款1.2T发动机能够带来的最大功率为96千瓦,最大扭矩为131牛米,整体动力性能足以应对市区路况。与之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对搭档的配合表现应该不错,不过,以前大众的DSG出现过过热罢工的现象,虽说大众在硬件上做了升级,但究竟如何只有开上才知道。

  油耗也是消费者关注重点,大众朗逸1.2T车型百公里的综合油耗为6.55L,1.4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31L,比新帝豪的油耗高出一些。俗话说:“差之毫厘失之千里”,虽然1L油价可能看不出什么,但是长年累月积累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从配置上来看,大众朗逸搭载的多媒体系统与老款车型相同,上面集成蓝牙、电话、导航等功能,另外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倒车雷达等配置也集于一身,整体来讲,大众朗逸的配置似乎只能用够用来形容,算不上丰富,同时科技含量也不是很高。

  小结:在“T”动力的选择上,大众朗逸为其提供1.2T/1.4T两种动力系统,不过如果看上1.2T车型的用户可能要费心一些,因为1.2T的发动机在国内尚未量产,所以只能加钱购买1.2T蓝驱版本,着实有些愤愤不平。

  NO.3艾瑞泽7

  厂商指导价:7.29-12.69万

  隶属奇瑞的艾瑞泽7同样也是“T”动力家族的一员,2015款艾瑞泽7是首次搭载1.5T发动机,也是抓住了消费者钟情涡轮增压的心思。

  艾瑞泽7的这款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2Kw,最大扭矩为205Nm,在日常驾驶中,动力表现不俗,在3000rpm左右能带来最强的爆发力。与之匹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器,档位清晰,但是不够顺畅。最主要的是艾瑞泽7只配备了这一款变速器,对于习惯驾驶自动挡的人群来讲不太适用。

  油耗方面,艾瑞泽71.5T手动挡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相比较其它两款车型而言,艾瑞泽7的油耗稍微高一些,但就总体表现而言,还是在我们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配置上,艾瑞泽7的足以应对一般家用,但科技含量不足。中控台上7英寸的触摸显示屏不仅漂亮,触感也不错,而且还很实用。蓝牙、自动空调、6方向电动调节的驾驶座椅等,都让驾驶很舒适。

  小结:对于城市用车来讲,艾瑞泽7无论是动力还是配置都算实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只有手动挡车型。鉴于目前城市的拥堵情况来看,艾瑞泽7似乎并不是一个好选择,当然,手动挡发烧友就另当别论了。

  上述三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全部在购置税减半政策中,从认可度来讲,吉利新帝豪、大众朗逸要略高于艾瑞泽7,从性价比而言,吉利新帝豪要略胜于其他两款车型。其实,喜欢与不喜欢只在一念之间,选择对的才会为你的生活带去更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