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什么是被动安全 斯巴鲁重视安心 可靠

发布日期:2016/10/5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何为被动安全?

简单一句话,在碰撞无法被避免时,提供最大限度的保护就是被动安全。碰撞发生时,车身将成为乘客的最后保障,斯巴鲁反复进行各种碰撞实验,打造“高强度环形车架”等技术来充分保护车内人员安全,同时提高对行人的保护,斯巴鲁从开始造车至今从未间断对这种碰撞安全技术的研究。

高强度环形车架带来包裹式安全
斯巴鲁致力于打造能够承受全方位装机的车体,采用能够像摇篮般包裹客舱的“高强度环形车架”,使来自任何方向的撞击都不会让客舱变形。

水平对置发动机碰撞下沉,使碰撞安全成为可能
发动机是汽车最为沉重坚硬的部件,常有碰撞事故因发动机冲入座舱使乘客受伤的情况,斯巴鲁预先考虑并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设计了发动机遭受前方撞击时向下脱出座舱的构造,加之水平对置发动机高度低且安装在车辆低位置,使这种设计的优势得以实现。

想保护的不只是乘客
斯巴鲁汽车在安全方面考虑到的不仅仅是车内人员,对于行人的保护也同样重视。斯巴鲁汽车的引擎盖留有足以吸收冲击的空间,与行人碰撞时,行人的身体或头部难免与引擎盖发生撞击,因此必须提高引擎盖的吸能缓冲。水平对置发动机搭载的位置比直列和V型发动机低,不仅是为了降低车辆重心,也是为了拥有更大吸收冲击能量的空间,引擎盖下是发动机等车辆最坚硬的物体,如不留出充裕的缓冲空间,将会对人造成极大的伤害。车辆的保险杠也同样采用了吸收冲击的构造,在与人撞击时,会最大程度降低对人腿部造成的伤害。

斯巴鲁旗下车辆的安全性能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高度评价,成为实现安全设计理念的标志。

—— 斯巴鲁 ——

斯巴鲁重视安心,可靠!

前方遇到 突发 情况能在最短时间内停下,在完全停下之前也能继续控制方向,多重复杂路况,都能从容应对,危急时刻能有更多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