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开上越野车,奔向诗和远方

发布日期:2016/10/25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自古入川叹蜀道,蜀道难,堪比登天。

  绵川冷、剑阁寒。

  空有风景秀丽山河美,难奈路艰山险尽遗憾。

  蜀道、川西、高原,山高才有峰峦美,原深必逢幽花香。带上野外背囊和诗篇、坐上变天堑为坦途的座驾,北京(BJ)越野车带我们感受一次遥远的“香巴拉”。

川西美景盛名不负,跋山涉水剑指松潘

  松潘县位于青藏高原东缘,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北部,东接平武县,南依茂县,东南与北川县相邻,西及西南紧靠红原县、黑水县,北与九寨沟县、若尔盖县接壤,县城海拔2850米。全县幅员面积8339平方公里。县城南距成都335公里。

  从成都到松潘县,路程大约需要3个多小时,川西美景如之前想象的一样,一路山清水秀,沿途总有美景相伴。古时蜀道难于登天,而如今在现代道路和专业越野车型帮助下,蜀道路上少了离别伤悲,多了欢声笑语。

  良好的道路和舒适的车型让前往松潘县的路上轻松愉悦,出行的路上总能碰上情怀满满的人,负责接待我们车队的是让我们意外的美国人,留恋川西美景的他在此地经营一家酒店,为来川西游玩的旅客提供一个舒适的落脚之处。

  久在樊笼里,会让我们麻木与刻板的工作,久而久之会忘了我们究竟想要什么。这个接待我们的老外提醒我们,生活不止城市中的苟且。

  松潘县周边路况多变,不过自然难不倒此行的北京(BJ)品牌各款越野车型。驾驶越野车驶过溪水、碎石,其中的乐趣难以用语言形容,好比孩时融化在口中的糖果一般美妙。

水丰原深景色美,游人尽变牧牛郎

  享受着高原的蓝天白云,一个下午的行车,车队来到了第二个目的地—唐克乡。这里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辖乡,是个新兴的旅游区。位于若尔盖县西南部,距若尔盖县城64公里。

  经过一晚上调整后,第二天一早就深入牧区体验牧民生活。

  高原清晨温度偏低,压倒的青草表面覆盖大量露水,对车辆来说比较湿滑,除了注意缓给油,北京(BJ)40L 等BJ系列车型搭载的博世最新版ESP发挥了它的作用,保证了行驶安全。被前车压出的深深车辙,车辆高底盘应付起来也是零压力。

  游牧民族,逐水草而居,以放牧牛羊为生的民族,所以游牧到哪里,就把住房搬到哪里。因此“毡房”是他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毡房”之外,还有一种当地特有的由牦牛毛编制而成的黑帐篷,此次车队成员参与搭建的这顶黑帐篷足有50多年历史。

  草原上体验牛粪生活、牦牛挤奶和搭帐篷,不驾驶越野车来到这里,是不可能体验原汁原味的游牧生活的。这也是我们一直在问自己的,为什么一定要走进草原、为什么喜欢这种越野生活,找回内心深处最简单的自由和快乐,应该就是答案吧!

怒奔高原4000米,大爱黄河第一湾

  半天的牧民生活,让车队成员更爱上了越野的魅力,众人平静的眼神中都透露着对自由生活的流连忘返。下午的行程,更加壮丽,车队此行直冲海拔4000米的高原,去寻找黄河第一湾的壮丽。

  黄河第一湾岛屿众多,红柳成林,婆娑多姿,锦鸡野兔隐遁其中。水鸟翔集,渔舟横渡,是锦鸡、黄鸭、野兔、丹顶鹤、黑颈鹤的乐园。近处的草、远处的水和天空映在一起,变化完全,甚是迷人。

  4000米高原的魅力要感谢可靠座驾带给我们,高原的稀薄空气并没有影响它有力心脏迸发出的动力,在高原的泥泞草地,它们都一直可靠的工作着。

  拍美景和自拍的间歇,同行的兄弟姐妹一直没有停止交流用车的意义,很多人都庆幸自己选对了一台纯正硬派越野车,否则根本没有机会看到这么壮丽的自然风景。

  晚上的篝火晚会也在黄河第一湾的景色下举行,三天500多公里的长途之旅,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壮美景色,走向野外、走向自然已经成了我们共同的生活态度。

总结:

  胯下座驾频护佑,蜀道天堑不再险。三天川西美景之旅,让我们再次确信理想生活该有的样子,自由、欢乐、重回纯真,这是喜爱越野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生活理念。还有很多的远方等着我们,我们还将继续带着背囊和诗篇,探寻下一个壮丽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