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地资讯 > 正文

如虎添翼 试驾宝骏560 智能手动挡

发布日期:2016/12/10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如虎添翼 试驾宝骏560 智能手动挡


【 新车试驾 宝骏560的热销程度想必不用我再特意强调,而大家对于560下一款产品需求也很一致,那就是增加自动挡车型。因此,当收到试驾邀请的时候,有种终于来了的感觉,然而这次来的并非自动挡,而是智能手动挡。对于这个陌生的名词,我带着满肚子的疑问,来到了柳州。

四个问题快速了解新款宝骏560

Q1:智能手动挡究竟是何方神圣?

所谓智能手动挡,本质上其实还是手动挡,只是在手动挡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子元器件(TCU)和换挡执行器。

之所以名为智能手动挡,主要原因是宝骏希望消费者把它理解为不用踩离合器的手动挡车型,而并非真正的自动挡。至于搭载自动挡的车型,厂方表示正在计划中,预计会在年末与大家见面。

Q2:为什么要采用AMT?

而且考虑到宝骏560的销量主力基本集中在中高配车型上,因此智能手动挡目前仅推出两款高配置车型,正式上市后将依据市场的需求情况来进行相应的车型调整。

Q3:AMT=顿挫?

变速箱的换挡机构已经尽可能让动力的结合来得柔和些,加上掌握松油门升挡的操作逻辑后,换挡的平顺性已经十分接近普通的AT变速箱。

Q4:智能手动挡车型在外观内饰上有什么变动?


2驾驶:换挡平顺性值得肯定


● 驾驶:换挡平顺性值得肯定

搭载在宝骏560智能手动挡上的依旧是1.8L自然发动机,参数并没有变化,最大功率为101kW(137PS)/5600rpm,峰值扭矩186N•m/3600-4600rpm,传动系统则是爱信的5速AMT变速箱。

其实宝骏560的手动挡已属好开易上手的车型,但对于新手来说,去到斜坡起步或是拥堵的路况时,总难免手忙脚乱一番。如今有了智能手动挡,无疑让左脚得以彻底解放。智能手动挡的挡闸操作起来并不复杂,宝骏还在蛇形的R、N、D挡旁标上中文提示,方便第一次使用AMT的新手。

这台AMT带有蠕行功能,从N挡挂D挡,松开刹车后便会慢慢往前蠕行,从松刹车到开始蠕行的反应速度比赛 欧3的AMT要快,相当于已有一定驾龄的司机在操作离合器。开起来后,如果以AT的驾驶方式,一直踩着油门不放的话,由于少了液力变矩器的缓冲作用,1、2挡之间还是能感觉到一点挡位切换期间的动力中断,速度上来后,这种升挡的间隙基本可以忽略。

正如前文所说,更适合这台变速箱的驾驶方法是“松一脚油门”,简单来说就是和驾驶手动挡的技巧一样,只不过省却了踩离合的动作。经济模式下,变速箱默认在2000转左右换挡,因此,在这个转速区间适时松一下油门,变速箱便会心领神会地升挡。这个时机的掌握并不难,稍稍熟悉一下就能上手。

但个人其实更推崇手动模式,无论是换挡的执行速度或是平顺性方面都比D挡来得更加出色,任何速度下都能平顺地切换至想要的挡位,而且仪表盘上还带有升挡提示以及主动降挡功能,对于新手来说十分友好,只需要管好方向盘和留意升挡时机就可以了。

D挡状态下,变速箱对降挡的响应不算积极,如果需要提速超车的话,直接手动降挡或是切换运动模式会更好些。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将保持在3500转左右,同时升挡时机也进一步延后,以换来更直接的加速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