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用导购 > 正文

绅宝X25对比长安CS15 当红小生谁更值

发布日期:2016/12/13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今年1月-11月,“SUV小车王”北汽绅宝X25销量火爆,累计销量近70000台,在目标市场一路领跑。其炫酷的外观、丰富的配置都给车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巧合的是今年刚刚上市的长安CS15销量稳定增加,圈得一众粉丝。媒体和网友争相对这两款车进行对比,他们之间的这场实力之战在所难免。

  外观对比,绅宝X25颜高更自信

  颜值是不折不扣的敲门砖。绅宝X25外观设计充满了个性化元素,硬朗的车身造型,充满阳刚气质的前脸看起来型男味十足,前格栅简洁大气,配合锋锐十足的鹰眼式前大灯,流线型的线条勾勒出完美车身。再加上铝合金轮毂、红色卡钳、银色烤漆车顶行李架设计,让这款小型SUV看上去炫酷时尚。

  长安CS15颜值在A0级SUV领域还算过关,动感蓄势的车体,加上黑色的轮眉和侧裙使侧面车身呈现出时尚感较强的双色效果。不过从正面看给人感觉有些浮夸和扎眼,前格栅显得过于凌厉,让人觉得攻击性很强。

  用朋友圈刷屏热播电视剧《锦绣未央》的男角来类比的话,绅宝X25看起来像高阳王罗晋,英俊潇洒风流倜傥,长安CS15则像南安王吴建豪,有人喜欢也有人吐槽。

  刚刚大学毕业进入外企工作的罗磊,对比了绅宝X25和长安CS15之后选择了颜值更为潮流时尚的绅宝X25,他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对员工的颜值和形象非常重视,良好的发型,衣着,鞋子,言行举止都是加分项。为了上下班方便,我在父母的帮助下入手一款A0级SUV,颜值当然是第一考虑因素。先看了长安CS15,爸妈第一眼就说不行,觉得CS15有点痞气。相比之下绅宝X25既有第一眼的惊艳,又经得起细细品味,就像一代绝色佳人,越品越显气质,连老妈那么挑剔的人都对绅宝X25点赞,开着这样一辆高颜值的车上下班让我倍有面儿。”

  配置对比,绅宝X25诚意十足,配置丰富

  对于年轻人来说,在物质丰富的年代,更讲究的是玩出彩,玩出态度,他们青睐的车子也必须是科技潮品。绅宝X25搭载了同级小型SUV独有的Smart call手机智能互联系统,支持苹果&安卓双系统,且具有手机通话、导航、视频、音乐等互联功能,让年轻用户尽享时尚互联的乐趣。此外绅宝X25还配备7英寸中控大屏、电动天窗、雨量感应雨刷、带寻车功能的可折叠遥控钥匙、车速感应门锁,以及带传感器的自动大灯等智能配置,简直是小型SUV中的科技型男。

  长安CS15智能化配置也比较丰富,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实现高德地图在线操作,能及时便捷地升级地图数据库;无钥匙进入与一键启动,智能定速巡航也一应俱全,这样的配置可以说同级别少有。不过长安CS15的这些配置大部分都只是顶配版才有,其它配置版本车型需要加钱选装。

  在中关村工作的王盛最近到汽车城看车,他的要求是必须要有手机互联、全景天窗,以及大尺寸显示屏。看了长安CS15之后觉得挺满意的,结果费用算下来令他咂舌,好些配置都需要加钱选装。而且他看中的手动舒适版内饰配色是纯黑的,显得沉闷老气,而其它颜色均需要加价1000元。随后他来到北汽绅宝4S店,了解到他期待的理想配置绅宝X25一应俱全,性能非常出色,内外饰更有12种色彩搭配,想怎么“任性”都行。

  “我最终选择了绅宝X25 1.5L手动精英型。最喜欢的是电动天窗,天气晴朗的日子和女友一起去郊外散心,开着天窗听着音乐,享受蓝天白云带来的惬意,这才是年轻人该有的生活方式。同时绅宝X25还配备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日间行车灯、中控彩屏、蓝牙电话以及后视镜加热灯等让人意外惊喜的科技配置,总价下来才6万多元。如果分期付款,首付才1万多,可以分3年还款还免息,省下钱用到别的地方,何乐而不为呢?”

  动力操控对比,绅宝X25大奖加持,操控动力更胜一筹

  汽车最重要的还是实际驾乘体验,动力强劲操控性好的车辆是男人喜欢的武器。动力输出方面,绅宝X25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为148Nm,变速器提供4AT和5MT两种动力选择;长安CS15同样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5Kw,最大扭矩为145Nm,变速器采用的是5MT和5速自动双离合,动力方面绅宝X25略占优势。

  一位广东梅州的车主林先生表示,“绅宝X25操控性好,方向轻、指向准,跑高速时方向特别稳,能给驾驶者带来更好的安全感。”平时开单位宝马接送客户的林先生自认为绅宝X25操控性不输给以运动和操控著称的宝马,“绅宝X25电子助力方向盘真不是盖的,驾驶起来得心应手,指向性非常好,指哪打哪,完全不输于宝马的操控”。

  探究绅宝X25优良操控背后的奥秘发现,绅宝X25在上市之初就获得了世界级年度奖项——第三届轩辕奖全新体验奖,其运动感和操控性让评奖专家频频点赞。以手动挡为例,绅宝X25 的5速手动变速箱档位十分清晰,行程适中,手感很好。其次是离合器的行程和力度都比较适中,结合点清晰,初次上手也很容易适应,全系标配的换挡提醒让新手更快上手。

  相比之下,长安CS15起步比较肉,一挡二挡时加速尤其不理想,但到三挡之后感觉会稍微好一点。此外,有网友表示长安CS15换倒挡时候不太平顺,有时需要挂2-3次才能入档位,这无疑是车辆较为明显的瑕疵。

  网名为“波波自由城”的车友说,“绅宝X25底盘非常扎实,在高速跑到140感觉还是蛮稳的,车内静音效果也非常不错,高速上有种行云流水般的感觉。关键是绅宝X25耐力也非常不错,能经得住长途跋涉的考验,对这辆车我是100个放心!”

  正如专业人士所言,高颜值是绅宝X25打动消费者重要因素之一,但它绝不仅是靠脸吃饭。丰富的科技范配置,奔驰元素的精致内饰,大牌的整车零部件以及269万公里极端路况的可靠性测试……这些都让“SUV小车王”绅宝X25成为星光璀璨的炙热网红,也使得绅宝X25击败竞争对手,成为年轻消费者购车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