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大家好 给大家介绍一下 这是我新朋友@U5

发布日期:2017/10/12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一个月之前,我曾经受邀去到台湾抢先试驾了台版纳智捷U5 SUV(下文简称U5)。还跟台妹一起试了试这个车的空间和悬挂。U5全新的设计、丰富的科技和相对大只的空间表现是它的亮点。但当时还没有上市,所以一切性价比都是纸老虎。

如今,U5已经上市,6.98万-9.98万元的售价区间直接把自己送上了竞争最激烈的前线。它将面对的是来自于哈弗H2(8.68万-11.88万元)、东风风神AX4(6.68万-10.18万元)、传祺GS3(7.38万-11.68万元)和东南DX3(6.79万-10.39万元)等高关注度对手。

相比于这几位对手,它的优势在于2620mm的轴距、前/后头帘气囊、AR View+全景影像系统、自动泊车、发动机远程启动和12英寸中控显示屏。劣势在于相对单一的1.6L自吸动力总成和品牌认识度。而U5则肩负着重新打开市场的重担。就像纳智捷营销部长郑总说的那样,2017年可以看做是纳智捷的新元年。

此前在试驾台版U5时,已经对外观和内饰设计做过详细解读。所以,今天主要以驾驶感受、科技配置和空间为主。


造型如脱兔,行驶如处子

U5的车身造型被赋予浓厚的运动气息,但搭配的是来自东风集团的代号DFMA16 1.6L自吸发动机+CVT变速器的组合,更注重的是平顺性和舒适性。

这次试驾大陆版与台版最大的不同是油门不那么贼了。全新的油门设定,动力输出更沉稳。我们这次试驾的路线以宁波市内道路为主,当时正好赶上晚高峰,在面对城市拥堵的时候,可以很快掌握跟车节奏。驾驶环境也相对更轻松一些。

但也是因为这次试驾以城市道路为主,所以车队车速一直被限制在60km/h左右。除了起步时有点肉以外,在城市道路行驶中还算够用。如果是喜欢开快车的朋友,那只能把转速踩到至少3000rpm以上,才能开始你的表演。

在之前试驾台版U5的文章下,看到有不少朋友留言询问油耗。这个问题我已经认真记下,等拿到试驾车后,会对油耗进行测试,并及时公布结果。

刹车踏板的设定也是从舒适性方面考虑,通过小段的虚位去化解突然向刹车踏板施加的力,以避免点头的情况出现。之后随着脚踩踏板力度的加大,刹车力度也线性增大。

配备电动助力转向,低速时方向盘力度偏轻。但伴随而来的问题就是,会牺牲掉一部分指向性。方向盘大小和粗细程度适中,且手动/CVT入门版以外均配备真皮方向盘,加入人体工程学设计,整体握感在同级中值得肯定。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既是纳智捷全系车型的标定,也是这个级别比较多见的悬挂配置(哈弗H2配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扭力梁悬挂好处在于占用空间较小,可以为后排和行李厢创造更大空间。U5的底盘调校还不错,过较大颠簸时未出现松散感。扭力梁后悬挂偏舒适性调校,过减速带时没有出现台版车型那种生硬感。

整体隔音表现,在车速未超过60km/h的情况下表现良好。而且大陆版车型还在发动机舱内加入了护板,可以起到一定的抑制发动机噪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