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斯柯达速派的“省”字经, 你知道吗?

发布日期:2017/10/20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作为百年斯柯达品牌的旗舰车型,速派给人以优雅、时尚、动感的印象。随着这一高品质旗舰车型走入千家万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发现斯柯达速派在优雅的外观下,也是一款省心、省力又省油的实用好车。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斯柯达速派有着怎样的“省”字经。

省心即贴心用车更放心

一辆安全可靠的座驾能够令出行更加省心。斯柯达速派配备了周到全面的安全驾控系统,一路为用户保驾护航。

速派采用高强度安全车身设计,车身材质的24%采用热成形钢材、15%采用超高强度钢材,能够为乘员带来坚实可靠的座舱保护。速派全系标配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和前排侧面双安全气囊,旗舰版车型还提供了头部气帘、膝部气囊以及前后侧面双安全气囊,保护更加全面。另外,速派配备的燃爆式预紧安全带和新一代WOKS头枕也都有助于进一步保障乘员的驾乘安全。同时,速派还有Front Assist前方安全辅助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MKE疲劳驾驶提醒系统以及BSD盲点检测系统等智能安全装备,都能为用户提供省心的出行保障。

出行便捷更省力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来越多的先进科技被应用于驾乘之中,让人们的出行更加轻松便利。斯柯达速派搭载了诸多先进的智能科技装备,大幅提升了车主日常驾乘生活的便利性。


速派带虚拟踏板的电动尾门可使用户在双手被占用的情况下依旧能够轻松开启后备厢,用户只需用脚轻轻一扫,便能快速开启尾门;而大灯系统中的离回家照明功能在晚间也十分实用,可在车主下车后或上车前保持一定时段的延续照明,实用又便利。此外,速派为旗舰版配备了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技术,它能根据车流情况自动调节车速,帮助驾驶员保持与前车的距离,从而减轻其在长途驾驶过程中的负担,让路途变得更为轻松。值得一提的是,速派还有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功能,车主只需将钥匙放在身上,车辆即可识别自动解锁/发动/上锁,操作十分便利。车主进入车内后,在转向管柱解锁后,司机保持挡位在P或N挡并踩下制动踏板、按下启动按钮即可启动车辆。

千里之行从省油开始

汽车的燃油消耗除了受发动机排量大小直接影响外,先进的节油技术也是降低油耗的法宝。斯柯达速派全系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1.4TSI/1.8TSI/2.0TSI三种排量可选,匹配传动高效的变速箱系统,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让车辆更省油。


速派搭载的EA系列发动机应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它能让燃油燃烧更充分,提升动力的转化效率,从而达到经济省油的目的;而双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可通过控制发动机气门的开闭时机使燃烧室内的汽油与空气混合体达到最合适的空燃比,提高动力性能的同时降低排放。而在2.0TSI车型上,速派还采用了MPI+GDI双喷射系统,使发动机能够根据车辆的转速、扭矩情况自行启动不同的喷射模式,更好地兼顾车辆在低速和高速情况下的动力输出及排放情况。此外,速派发动机的轻量化设计及启停技术也都有利于减少油耗。作为一款B级车型,速派全系5.9L-7.6L的油耗水平表现相当出众,充分为车主节省了用车成本。

好看又实用,斯柯达速派凭借品牌百年的造车积淀以及诸多领先的驾乘科技练就一套“省字经”,为用户打造高品质驾乘体验的基础上,让车主省心、省力更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