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测 > 正文

国产KONA或亮相 现代广州车展阵容公布

发布日期:2017/11/2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日前,我们从北京现代官方获悉到了其广州车展展品阵容。根据官方给出的信息,北京现代将在11月17日开幕的2017广州车展上进行一款全新SUV的国内首发,我们预计该车就是现代KONA的国产版本,届时新车的中文名也将公布。除该车外,北京现代还将展示多款新能源车型和最新自动驾驶技术成果及高性能动力总成。

● 国产KONA

现代KONA最初于今年6月在海外市场进行了首发,该车定位于一款全新的小型SUV,其采用了现代品牌最新的设计语言,造型风格较为颠覆,更加前卫。据此前消息,KONA将于12月份在华投产。

『海外版现代KONA』

外观方面,KONA采用了现代最新的设计风格,分体式前大灯组包括上方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和保险杠两侧的大灯,设计理念与Jeep自由光宝骏510等车型相类似。与此同时,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沿袭了现代现有的设计语言,内部中网为略显粗犷的网状格栅,视觉效果更加富有攻击性。

『海外版现代KONA』

来到侧面,KONA采用了小型SUV常用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而整体比例较为紧凑。可以看到,新车在前后翼子板处配备了宽边黑色轮眉,搭配大尺寸轮圈,颇具跨界气息。

『海外版现代KONA』

车尾方面,KONA的整体造型呈明显的上窄下宽,因此视觉上显得非常敦实。与车头类似,KONA的尾灯组也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细长的LED示宽灯/刹车灯在传统的位置,而包含了倒车灯、转向灯及后雾灯的副灯组则被安排在了保险杠两侧,与前脸设计遥相呼应。此外,黑灰搭配的保险杠护板也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越野气质。

『海外版现代KONA』

相比个性化十足的外观,KONA内饰设计则更显平庸。中控台造型规整,中央配备悬浮式屏幕(尺寸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有5英寸/7英寸/8英寸三种)。配置方面,KONA提供后排座椅放倒、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手机互联、抬头显示、多功能方向盘、盲点监测、远光辅助、车道辅助保持等。


『海外版现代KONA』

动力方面,据悉国产版KONA有望提供1.0T/1.6T/2.0L三种动力,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9马力,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可匹配四驱系统;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7.7秒;欧洲市场的1.0T三缸汽油发动机也将提供。而根据驱动形式的不同,KONA还将配备扭力梁式非独立(两驱车型)和多连杆式独立(四驱车型)两种后悬架。

● 3款新能源车及其它技术展示

本届车展上,现代还将展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一款纯电动车型和一款新型燃料能源车型,目前尚不清楚前两款车型是否是国内在售产品。至于“新型燃料能源车型”,参考此前消息,该车很可能是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现代新一代FCEV概念车(或命名“FE”)。

『现代新一代FCEV概念车』

现代新一代FCEV概念车在外观上汲取了FE Fuel Cell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而相比后者,新车要显得更加贴近量产化。据悉,该车设计的灵感源于大自然和水,象征着这款车零碳排放、只排放水的特点。造型方面,该车采用了倒梯形大嘴式进气格栅,两侧分体式灯组也是近段时间非常流行的设计手法。

『现代新一代FCEV概念车』

内饰方面,新车的灵感同样“源于自然”,其采用了经过认证的生物材料、无纺布及羊羔皮混搭使用,保证质感的同时兼顾了环保。细节方面,新车配备有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下部中控台则呈现了桥状设计,营造了不错的环绕感。

在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现代最新的第四代氢燃料电池技术,其相比此前现代ix35 FuelCell燃料电池车在效率上提高了60%。与此同时,新车的燃料电池堆功率密度增加了30%,有效提升了续航里程。参数方面,该车的最大功率为163马力,最大续航里程可达800km(NEDC工况下)。在2018年初开幕的下一届北美CES展上,官方将公布该车的命名。

『配图为现代i30 N』

除上述内容外,现代还将在广州车展上展示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方面的最新技术,同时还将展出多款高性能动力系统,预计后者将是现代i30 N等N系列高性能车所搭载的动力总成。以i30 N为例,该车搭载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根据配置不同分别为250马力和275马力,对应的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6.4秒和6.1秒,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并采用前轮驱动。更多信息,我们将从广州车展发回报道,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