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F系品牌发布 哈弗要“轻”装上阵

发布日期:2018/10/2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F系品牌发布 哈弗要“轻”装上阵

101日,哈弗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无嗨不Fans-哈弗智能潮品全新F系发布会”,就此推出了面向90后消费群体的F系品牌并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标识。

 

开启哈弗品牌的年轻化之路近年来,中国自主品牌实现了飞跃式的发展,而哈弗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牌。“连续15年占据SUV销量榜第一”、“为数不多可以和合资品牌销量叫板的中国品牌”,哈弗身上有着太多耀眼的光环。但是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低速增长时代,哈弗也遇到了其他车企同样的问题——销量滑坡。数据显示,今年的1— 7月份,哈弗系列累计销售362,603辆,相比去年下滑了30.75%。而哈弗的明星车型H6累计销量244,695辆,同比下滑7.27%;H2累计销量48,211,同比下降66.92%。除了明星车辆的下滑,哈弗其他车型销量的下滑也被逐渐放大。

F系列作为哈弗品牌最早的一条产品线,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H1到H9全覆盖的完整产品线。虽然产品序列已经非常完备,但一个不争的事实却是,哈弗除了H6和H2两款销量担当,其他车型存在感并不强,在产品设计上也过于雷同。据业内人士分析,哈弗H系更强调的是性价比,以及均衡的性能,但是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消费群体的年轻化,H系这种“中庸”的思路,明显已经跟不上节奏了。

F系品牌的发布,恰好弥补了这一短板,其实对于了解哈弗的人来说,推出F系品牌哈弗“蓄谋已久”。此前长城股份总裁王凤英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哈弗F系早在5年前就开始规划、研发,而彼时正也是哈弗H6销量节节攀升之时,长城决策层没有故步自封,而是敏锐的看到了市场的变化,王凤英说,当时的高端SUV已经开始偏向运动和性能,正是基于此,2016年的北京车展哈弗展出了HB-02的概念车,而这也是哈弗F7量产版的原型。

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飞介绍,哈弗F系定位为“专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智能化、科技化、年轻化的智能潮品SUV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飞先生解读了全新F系的产品理念——“F3 极致定义趋势”:F,是Future,代表智能网联、智能安全和自动驾驶等属于未来的汽车智能科技;F,是Fashion,是以属于时代的潮流设计语言,多样化的产品风格,实现与年轻人的共鸣和互通;F,是Fun,是以新时代新青年乐享的潮流态度为产品赋能。

 

 

哈弗F5搭载全新调校的1.5GDIT+7DCT动力组合,拥有极佳的动力及操控性能。在智能网联方面,哈弗F5不仅可实现7*24智能私享管家,全时专属人工坐席服务,其搭载的智能语音系统,语音识别率更是高达97%,为同级别最高。此外,哈弗F5还配备有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系统、智能车辆监控系统等。

哈弗F7配备哈弗最新动力组合2.0T/1.5T直喷+7DCT,应用“i-pilot”智能领航系统,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同时,哈弗F7还拥有ACC、语音识别、车联网、车机手机互联等时下流行配置,以及引领同级车型的领先配置,如,全车LED光源、开门预警、四驱、全地形模块、4G智能网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