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哈弗F系打动你了吗?

发布日期:2018/11/9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昨晚,在成都车展开幕的前三天,哈弗F系列终于正式发布,哈弗F5也正式宣布预售价格,区间为11.5-13.5万元。与此同时,F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哈弗F7也正式亮相,并且公布预售价,技术前瞻版车型的预售价为15-16万元之间。

 

四个月前,在北京国际车展的聚光灯下,我已经从哈弗F5上饱满度极佳的红色配色中找到了那么些不同的地方,但是,这对于理解一个全新的车型序列,以及哈弗在推出F系列背后的思考,远远不够——F系和H系列如何区分呢?

在成都西村艺术中心的霓虹灯下,我想我大概明白哈弗F系列的初衷了。哈弗要用它来做一个高端而精致的细分化市场。用长城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瑞峰的话来讲,F系列是要定义下一代SUV的未来。

 

事实上,哈弗F系列确实有这个底气。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哈弗的H系列成功的以230万辆的累计销量成功的带领中国本土品牌SUV实现了对于合资品牌产品的领先,并且也创造了连续62个月SUV销量冠军的成绩,

从产品的构成来看,哈弗的H系列已经完成了从小型SUV到中大型SUV的全面涵盖。其中,又以哈弗H9作为哈弗品牌SUV技术的集大成者,在硬派SUV市场中站稳了脚跟。

所以,可以这样讲,哈弗H系列的热销已经为哈弗F系列的推出奠定了金字塔的基础,使得品牌认知以及网络得以完善。同时又以哈弗H9的定位提供了技术上高端保护,支撑着饱满的品牌形象搭建。在这样前提下,哈弗F系列,真的应该出现了。

发布会上的灯红酒绿已经可以说明哈弗F系列的定位,年轻化,或者用更时尚的一种说法,那就是潮流化,个性化。由于有了哈弗H系列作为均衡产品力的基础,所以哈弗F系列就有了更多可以去任性的空间。

 

它可以像跑车一样因为时尚的造型而放弃掉一些原本用于提升通透性的细节设计,而哈弗F5的上装线条构成就可以说明这个问题,Coupe化的设计在哈弗H系上可是不多见。

与此同时,它也可以不用考虑太多的成本平衡去追求一些科技化和智能化的装备作为其主打的产品配置。

一定意义上说,哈弗F系列的出现,就是为了追求一种更为精致的产品表现。当然,我们也可以理解为是哈弗H系列在压抑了多年之后所追求的一种更为完美和极致的表现。

 

如果套用马斯洛的需求论来定义哈弗F系列在哈弗品牌中的定位的化,那么很显然,它是上了一个层次的产品。有时候,产品也是有追求的。

所以,现在当我回过头来已经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和我有过一面之交的哈弗F5的时候,这种理解就变得更加的深刻——相比于哈弗H系列,以及市场上其他品牌的主流SUV,哈弗F5的定位确实是任性多了。

大面积的红色作为内饰的主要点缀色之一出现在一辆SUV上,在很多年以前这会被认为是一种离经叛道式的做法,虽然我们会觉得这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甚至还有些好看,但是在整个中庸化的设计取向之下,就不会有人敢去冒这个险来进行这样的搭配。

 

悬浮式的液晶显示器尺寸达到了12.3英寸 ,它的存在完全脱离了整个仪表板的型面构成,而中控台上仅有的几个物理按键功能,也彻彻底底的从仪表板上全部下移到了副仪表板上。而且不同于现在大家都在追求的中控台横向发展化的是,下移到副仪表板上的中控台特征也依旧保留了一个纵置的主要特征。

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器作为整车人机交互的物理载体出现,除了单纯的导航、智能交互之外, 2000万的在线音乐库,以及4G网络的运用都可以满足年轻人对于智能互联的需求。因为这套信息娱乐系统的运用,哈弗正在把哈弗F5变成一个移动的互联终端。

这种尝试在智能化的大环境下,很显然是有益的。当然,这只是一个方面。

 

自动化驾驶的时代早晚会到来,一个智能化的交通网络将会为实现零伤亡的交通环境提供硬件和软件的支持。在这个时代到来之前,智能化的主动安全辅助配置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哈弗F5上配备的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ICA高速公路辅助系统实现了有条件下的自动驾驶,这种高端化的配置尝试性的出现在入门级的车型上,必然是打破了行业的价格平衡。而背后的逻辑,也只有哈弗F系列这样有强大的H系列支撑的产品序列可以如此任性了。

其实,在哈弗F系列的发布会上,我更感兴趣的是哈弗F7,哈弗F7更大的车身使得上装线条可以更好的舒展开来,而且这种舒展的形象在经过大曲面的修饰之后,呈现出了更加饱满和厚重的一面。

 

尤其以窗框线条的设计最为精妙,微微隆起的设计如猫科动物弓起的后腰一样充满张力。这一细节设计的非常漂亮,整车的姿态也因此变得非常的标准。很显然,这会是一辆更加符合受过高等教育的年轻家庭的产品。

说到这里,其实哈弗F系列的定位已经明朗了,在经历了以中庸为主的H系列之后,哈弗F系列开始朝着某一个极致的产品力在努力。这会很符合眼下一边消费升级,一边又因为消费升级而带来的消费降级双重作用下年轻一代的生存状态。

对年轻一代来说,哈弗F系列属于你们。那么问题起来了,你们被哈弗F系打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