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毛豆新车11月成交量环比暴增53.4% 成低迷车市中一大亮点

发布日期:2018/12/19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近日,全国乘联会最新公布的11月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该月我国狭义乘用车(轿车+SUV+MPV)销量同比继续下跌,跌幅达到18%。与此同时,作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汽车新零售服务平台,毛豆新车的成交量却持续上涨,且涨幅有不断扩大的趋势;其中,11月毛豆新车的成交量环比涨幅高达53.4%,成为低迷车市中难得的亮点。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11月乘用车销量数据,11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零售量为202万台,同比2017年11月下降18%,“寒冬”依旧;环比2018年10月虽有上涨,但涨幅仅有3.4%。1-11月累计销量达到2015.2万辆,同比下降4.0%,全年销量呈负增长已成定局,中国车市持续26年的增长走势也将在今年画上句号。

  不过,在车市的一片惨淡之中仍有亮点。作为国内汽车新零售平台的代表,毛豆新车最新公布的成交量数据显示,其11月成交量环比暴涨53.4%,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其中,从品牌类别看,11月自主品牌贡献了一半以上的成交量,表现尤其出色;从城市类别来看,11月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成交量占比达到54%,展现出强大的消费潜力;而在用户年龄分布上,11月18-35岁年轻用户的占比则超过70%,说明毛豆新车对年轻用户有着巨大吸引力。

  对于能够在低迷的车市中交出如此漂亮的成绩单,毛豆新车负责人张小沛很是淡定。“自成立以来,毛豆新车始终坚持以低门槛的融资租赁模式服务用户,这种模式的最大优点,就是能满足那些受制于资金和传统汽车金融方案的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据张小沛介绍,这部分人以年轻人为主,在传统汽车金融方案下,动辄数万元的首付款对于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来说是很难承担的。

  针对消费者的这一痛点,毛豆新车推出了超低首付的融资租赁模式,尤其是自11月开始,毛豆新车上线了“首付3000元起开新车”的新广告,这让消费者通过具体数字更直观地理解了毛豆新车的低门槛优势。同时,依托普惠金融及母公司车好多集团大数据的积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毛豆新车构建了丰富的金融产品体系及强大的风控体系,可以精准匹配用户与车辆,并定制个性化金融方案,从而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通过毛豆新车提车。

  与此同时,毛豆新车的成交量能够持续上涨,与其广泛布局的线下门店也密不可分。众所周知,如今的中国汽车消费正在快速向三线及以下城市下沉,而小镇青年正是承接这部分消费的主力人群。与主机厂的传统经销商渠道相比,毛豆新车能以低成本、轻资产的方式将线下门店深入三线及以下城市,从而直接触达小镇青年群体。据了解,在毛豆新车已建成的300家线下门店中,位于三线及以下城市的门店数量占到53.6%。正是这种低门槛+直接触达的优势,让毛豆新车成为小镇青年群体的用车新选择。

  资料显示,在业务发展和资金储备上,毛豆新车已获得作为全国百强县之首的昆山市提供的30亿元总部基地资金支持。与此同时,毛豆新车与兄弟品牌瓜子二手车已成长为中国领军的汽车消费服务平台,并获得工银国际、中银投资、招银电信新趋势股权投资基金等战略投资;其中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且获得马云麾下云锋基金重金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