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安全同行——2019年中国汽研·汽车交通安全公益行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中国汽研携手中国汽车报主办百强巡展,举办了“安全同行——2019年中国汽研·汽车交通安全公益行”巡展活动,打造以“汽车安全”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推广平台。围绕中国汽研开展的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中国智能汽车指数、中国汽车健康指数、中国消费者驾乘指数和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规程等评价体系的试验研究开展汽车安全知识科普,以坚守公益为初心,普及汽车安全理念为使命,改善城市交通安全环境为目标,通过车辆碰撞C-IASI碰撞场景重现、公共安全教育宣讲、安全带滑车体验、车内环境健康互动等场景的构建,打造寓教于乐的城市交通安全科普性公益活动。

10月19日,“安全同行——2019年中国汽研·汽车交通安全公益行”巡展活动走进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人民广场,现场人潮涌动,现场嘉宾从多维度感知车辆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以及车辆辅助安全等方面性能,现场主讲人对碰撞车型进行安全性能详细解读,为优秀汽车产品证言的同时,普及汽车安全知识、传递汽车安全技术,提升全民安全驾驶意识。

普及交通安全教育,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中国汽研·交通安全公益行主讲人根据我国“道路用车”的现状,对现今不文明用车、不遵守交通规范等行为进行阐述,用客观的事故率、伤亡人数等数据表明,交通安全隐患已成威胁人身安全的重要因素,交通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普及交通安全教育,把交通事故降到最低,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是每一个人的责任。

主讲人就现今高事故率的三大诱因:疲劳驾驶、超速驾驶、酒后驾驶,成为社会不可忽视的隐患,主讲人以事例为依据、法律为导向,详细阐述三大诱因将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为现场嘉宾敲响道路安全的警钟。现场嘉宾认真听取主讲人讲述的安全信息,深刻感受到道路安全的重要性。

在普及安全知识的同时,与会嘉宾对自己的预购产品的安全问题产生浓厚的兴趣,通过关注“车评酷”微信,查询了自己预购车辆详细的安全指数,此次活动在融洽的氛围之中进行着。

趣味互动,科普汽车安全知识

那么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呢?主讲人现场详细解读车身安全结构图,从多维度介绍车身结构对人身安全的重要性,为了使与会嘉宾有深的理解,现场用模拟画面,以64.4千米/小时的速度以车身正面25%的面积去碰撞不可变形的刚性障碍物,讲解车辆撞击时车身结构发生的变化,人体受二次撞击会有如何反应等。与此同时,给出合理化的建议,使用户养成规范用车的良好习惯。

主持人邀请嘉宾参与趣味活动,通过现场体验6个等级的气味体验瓶,让嘉宾对车内气味强度有了充分认识。车内空气污染严重危害人体健康,主要来源是零部件和车内装饰材料释放、车外污染物进入车内、自身排放的污染物进入车内;车内气味大可能导致驾乘人员出现头晕、乏力、咳嗽、焦躁等“驾车综合征”,长期驾乘高浓度污染气味汽车也容易导致哮喘、心脏病、肝脏肾脏免疫水平失调、中枢神经系统受损等疾病。由汽研院代表,对汽车健康指数进行讲解,使嘉宾正确辨别车内气味,杜绝安全隐患。

主讲人就讲解内容,进行简单提问,嘉宾现场举手抢答,本次活动的趣味性,积极调动了参会嘉宾的踊跃性,在了解汽车道路安全知识的同时,感受到活动的热情。

深度体验模拟碰撞试验,加深安全意识

中国汽研为更好的提升大众汽车安全意识,将模拟碰撞车搬运至现场,现场嘉宾可以更加直观的感受到,车辆在模拟撞击情况下的车身撞损程度,以及对人身体的保护状况。

主讲人详细介绍,汽研中心如何测试车辆安全性,为现场嘉宾提供更直观的理解,通常车辆行驶发生危险时,驾驶员习惯左打方向盘,进行正面25%偏置碰撞,放置和人相同的假人,扮演驾驶员的角色,汽车以64km/h的时速撞击固定刚性壁垒,受撞击影响,车身结构受损,观察乘员舱结构的A柱有无变形、安全空间是否得到保障,车内的安全气囊、安全带是否能正常保护驾驶员等,同时测算受损结构的侵入量,根据腿部空间是否富裕,能否让车主、乘客逃生等,多项多维度的测试评价汽车的安全性。顺势就撞击点防撞指数,撞击面积、撞击点位置对车内人员颈部、骨盆席膝部、腰部等影响。进行了详尽解读。

为了进一步加深嘉宾对汽车道路安全的理解,开展了相应的体验活动—安全带滑车体验,模拟在真实车辆发生碰撞时,安全带对驾驶员和乘车人员起到的的保护作用,深度强调安全带的重要性,避免发生碰撞时乘车人员飞离座位,引起更大伤害。讲解员介绍了模拟碰撞器的机制之后。现场嘉宾通过体验感受到在低速行驶过程中发生碰撞后的猛烈冲击感,有效感知安全带能有效降低冲击感并起到有效保护作用,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嘉宾体验过模拟碰撞器之后,从神态上看出还有紧张的神色,主持人采访现场嘉宾的体验感受,众多嘉宾纷纷表示,模拟过程中的真实性,充分感受到安全带的重要性,并且表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会严格遵守安全规范系安全带。

中国汽研携手中国汽车报举办的此次安全活动,让公众深度体验感受到汽车安全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充分为大众传递安全知识。一直以来,中国汽研紧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趋势,坚持 “客观”、“公正”、“严谨“、”透明”的原则,全面对标国际标准,跨界资源整合,携手权威专家,针对汽车安全、智能化体验、健康出行、驾驶性能、新能源汽车技术等领域,开展车辆测试评价体系研究,已完成数十家国内外主流企业交流、数百台次车辆摸底研究、数千GB车型数据库归集,探索大数据+汽车技术服务业务发展新模式,以服务消费者、引导车企产品优化升级为宗旨,打造中国汽研指数品牌,不仅为用户提供可靠、公正的购车参考,也时刻全领域呵护公众的安全。

中国汽研将不断助推安全公益事业,“安全同行——2019年中国汽研·汽车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将继续进行,传递交通文明和汽车安全技术,下一站将走进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石狮体育中心,尽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