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车好多集团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展望行业发展:AI构建汽车智能消费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10月21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论坛在乌镇召开。本次论坛聚焦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挖掘人工智能在智能经济新时代的巨大价值,通过全球人工智能产业领袖携手共议,加快人工智能助力智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步伐,构建更加和谐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车好多集团公共事务部副总裁吴欣欣出席了此次论坛,并以“AI构建汽车智能消费”为主题,对行业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同时与在场嘉宾共同点亮背景墙。

  吴欣欣表示,回顾人类发展历史,汽车行业作为工业革命最重要的产物之一,在社会发展中起到了不可磨灭的重要作用。如今,AI(人工智能)正在为这个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以车好多集团为例,作为中国领军的汽车消费服务一站式平台,基于大数据与AI技术,车好多已构建起围绕汽车消费服务产业的AI生态,并以此为基础来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汽车消费服务需求。

  目前,车好多集团已拥有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瓜子养车等品牌,以及瓜子金融、车好多保险等协同业务,能够为用户提供新车、二手车交易服务、汽车金融、售后保障、汽车维修保养等全产业链服务。在此基础上,车好多能够通过AI技术整合海量用户、车型及交易数据,进而实现全景用户画像和个性化营销,甚至反哺汽车开发与生产环节,变被动“车等人”为主动“车找人”。

  具体来说,通过车好多积累的大数据和AI技术,毛豆新车可以实现更精准的人车匹配,瓜子二手车可通过“瓜子价”实现更智能的标准化定价,集团运营可构建更迅捷的供应链和物流体系,汽车金融可实现柔性定价和大数据风控。总之,车好多的AI技术推动了汽车消费全链条的智能化与高效化。

  据悉,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包括: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马尔科姆?琼森、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等领导,还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院校的院士、教授,以及百度、京东、小米、华为、科大讯飞、紫光等互联网头部企业的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