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服务赋能推动行业发展 瓜子全国购背后隐藏的“基建”实力

发布日期:2019/11/1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近日,瓜子二手车全国购开放平台上线,二手车市场全国化再次成为行业热议的话题:构建全国一体化的二手车市场规则,不仅是推动行业整体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在国内庞大的汽车保有量基础上实现对发达国家二手车市场赶超的必然前提。瓜子二手车等创新型互联网企业在行业基础设施的探索上,为二手车全国市场一体化做出了探索。

  作为一种流通商品,二手车在国内的发展历史并不长,时至今日仍然有大规模二手车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中小二手车市场和商贩手中,仍处于类似小手工艺品跳蚤市场的时代。在零售产业甚至房地产业都已经纷纷标准化、产业化的背景下,二手车的发展仍然有所缺失:中小规模的二手车商在定价、物流、售后保障等方面能力的缺失,导致二手车交易过度局限于本地市场,严重限制了二手车资源的流通。

  近几年随着国家对二手车支持力度不断加强,限迁政策逐渐放开,来自外部环境的限制已经逐步解除,内生发展的动力成为行业发展最为迫切的诉求,以瓜子二手车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的入局,开始尝试为行业提供内生发展所需要的基础设施支持。

  据瓜子二手车全国购相关负责人介绍,瓜子二手车全国购为用户提供交易、整备、代办过户、金融、保险、物流、售后保障等一站式服务,涵盖了个人车源与开放平台第三方车源,能够大幅丰富消费者购车选择,并为车辆的质量和售后服务提供保障,让消费者在二手车交易中享受堪比新车交易的体验。同时,瓜子全国购也对开放平台商户进行检测、定价、交付及售后服务的赋能,推动传统小、散、乱的二手车商户在车源品质、交付能力、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提升,加速全行业的标准化进程。

  该负责人将瓜子二手车全国购这种拉动能力定义为“基础设施能力”,这同二手车行业在内生发展的需求是相吻合的。随着以瓜子二手车为代表的二手车行业基础设施的不断建立健全,二手车市场的全国化大融合将持续加速,区域化市场逐步发展为全国化流通,将为汽车消费市场乃至社会零售市场带来显著的创新空间与发展动力,凸显产业互联网对于拉动内需、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