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毛豆新车11月单日交付能力破1600台 热门车型平均交付仅需12天

发布日期:2019/12/19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这几沓可是70辆车的大绿本(机动车登记证书),摞在一起足足半米高了。”这是吕女士11月发在微信朋友圈的内容。不明真相的网友可能以为这又是一个炫富的,但实际上她来自毛豆新车的供应链部,负责部分上牌交付等工作,而这些过手的大绿本仅仅只是她一个人半天的量。

  事实上,在过去的11月份,毛豆新车单日最高交付能力已经突破1600台。毛豆新车供应链在实现交付能力大幅提升的同时,11月份新车交付总量同比实现了205%的高增长,年内累计运车总里程数超过2800万公里。

  成立2年多以来,毛豆新车供应链能力持续提升,除了实现交付规模大体量与高增速之外,还让平均交车时间与物流成本大幅降低。数据显示,今年11月,毛豆新车已经实现了热门车型平均12天交付,这一数据仅为行业均值的1/3。同期,毛豆新车单车物流成本也从去年3000元降低至1000元以下,大幅缩减了67%以上。

  智能化供应链体系的持续迭代,是毛豆新车取得以上成绩的基础。特别值得指出的是,毛豆新车在原有采销联动的技术基础上,行业内首创动态库容技术,实现了15天内出入库的精准预测,以保障毛豆新车在全国范围内高效率、低成本的车辆交付。

  毛豆新车供应链负责人介绍,2019年以来,毛豆新车供应链在完成了“全国一张网”大布局的基础上,已经实现了30多个业务节点的线上化与数字化,并且在关键核心业务环节实现了智能化与自动化。

  目前,毛豆供应链在全国布局了50多个仓,其中包括智能中心仓、城市仓、上牌仓、交付仓等;并以此为基础,建立了相对完善的分级仓储体系。整个体系库容面积高达50万平米,所有入库车辆都能够在线实时跟踪。在用户下单后,能够即时自动化确定车辆运输与交付路径,智能化协同旗下80余家物流服务商与上牌服务商,提供包含物流、上牌、交税、保险、交付等一站式服务。

  报道显示,毛豆新车正在发力汽车下沉市场,在全国600多个城市与区县开设了千家线下门店,其车辆高效交付正是依赖不断迭代的供应链能力。分析人士指出,毛豆新车高效的智能化供应链体系,与深度下沉的千家线下门店,正在逐步形成一个高效的渠道网络,未来有望成长为对接各大汽车主机厂与广大下沉市场增量客群的数字化产业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