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开幕 入华十年特斯拉定义智能汽车标杆

发布日期:2023/11/29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数贸会”)于11月23日在杭州开幕。本届数贸会以“数字贸易,商通全球”为主题,以“一体运营,数实融合”为特色,集中展示全球数字贸易新技术、新应用、新理念。

特斯拉作为在车辆生产、销售、服务等环节全方位实现智能化、数字化的代表性企业,也再次受邀参与此次博览会。携全新升级的智能运动轿车——Model 3及全场景旗舰SUV——Model X Plaid亮相数智出行馆,通过搭建户外出行新场景,将智能汽车和户外露营相结合,为到场观众呈现“汽车+旅行”的沉浸式互动体验。

数字赋能 智能出行 特斯拉引领用车新潮流

在电动车加速取代燃油车的进程中,智能化已经成为了车辆的重要竞争因素。从车载大屏等硬件,到持续更新的软件功能,再到购车用车的各个服务环节,特斯拉都用数字和科技引领了一个时代的用车新潮流。

走进车内,可以直观的感受到特斯拉极简的设计风格。秉持“第一性原理”,特斯拉车辆取消了复杂的物理按键,所有的操作功能都可以通过车内中控大屏来操作,一块屏幕可以操控全车。据了解,综合智能技术,特斯拉中控大屏还实现了软件可视化,进一步降低驾驶员学习成本,也直接引领汽车行业步入“智能时代”。

特斯拉的OTA空中升级技术,让车辆越开越新成为现实。特斯拉将OTA升级应用在电动汽车上,车辆可以定期接收新的软件和服务,不断优化增加新的功能。不断升级迭代,让特斯拉全系车型拥有良好的操控体验以及便捷的人机交互感受,在智能座舱、智能操控、智能安全、智能体验等多维度为车主带来驾驶享受。

入华十年 不断超越 持续发力展示中国智造

今年是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十周年。2013年,特斯拉在北京侨福芳草地开设了中国大陆第一家体验店,得益于对数字化的深耕,十年期间特斯拉不断刷新行业认知,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今年9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第200万辆整车下线,再次刷新纪录。第一次完成 “100万辆” 的目标,上海工厂用了33个月,而这次从 “100万” 到 “200万” ,只用了13个月。这已经不是上海超级工厂第一次令行业感到震撼了。就在2019年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破土动工,同年12月30日就完成了Model 3的首批交付。 “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 至今都是行业内的一个传奇。如今,不到4年时间已经生产了200万辆整车,上海工厂毫无疑问已经成为特斯拉有史以来效率最高的超级工厂。

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制造过程中自动化率达95%,可以实现不到40秒下线一台车。生产线采用数字化管理、智能化流程,每个零部件可追溯源头。同时,特斯拉通过集群效应带动上下游供应链全面发展,带动行业数字化进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成为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标杆。

150万名车主 300亿公里 “遍地特斯拉”已成为现实

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已经拥有约150万名车主,十年来总行驶里程超300亿公里;特斯拉直营门店超过425家,覆盖中国大陆城市72座;特斯拉充电网络100%覆盖全国省会城市及直辖市。据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特斯拉超级上海工厂2023年累计交付量已达约77.1万辆,已超过2022年全年。

无论是销量成绩还是产品力,特斯拉早已成为纯电出行领域的“顶流”,“遍地都是特斯拉”的现状证明了,无需商业广告,百万车主的选择就是最好的宣传。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特斯拉在2023年浙江省新能源汽车销量中也名列前茅,被评为“2023浙江新能源汽车畅销品牌”。此次展出的焕新版Model 3在11月初已陆续开始交付,不少车主已喜提新车。展会也吸引了不少正在观望的车迷们到场,近距离感受焕新版车辆的魅力。

特斯拉的车价调整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最近一个月内特斯拉进行了4次价格调整,从10月底开始,Model 3/Y全系车型价格上涨1500至14000元不等。价格上涨并未减弱大家的购车热情,供不应求已是特斯拉的常态。中国官网显示,Model Y提车周期已延长到2-8周,Model 3焕新版提车周期为2-9周。分析人士表示,上海超级工厂持续供给亚太、欧洲多国,已提前锁定多个市场年销量桂冠,不排除交付周期有继续延长的可能性。年底前最后一个月,是入手特斯拉的黄金窗口,用户还能享受限时引荐等福利。2024年起,用户不仅将错失这波价值近万元的综合权益,购置税补贴退坡后,购入部分特斯拉车型还需缴纳约2000元至44000元不等的税额。

可以预见,特斯拉供不应求趋势仍将持续。就如不少车评人分析,若想年前提走特斯拉,尽早下订是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