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驾 > 正文

江城武汉试驾“My Car”全新凯美瑞 更高颜值、更技术范儿

发布日期:2015/10/13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在中高级车领域,凯美瑞有着无可忽视的存在感,它代表着造车的精义,更是全球1700万车主最值得信赖的“My Car”。

  今年初,全新凯美瑞上市,凭借更进一步的均衡实力,以及装上2.0D-4S双喷射系统直喷引擎后更突出的动力表现,获得了一致好评,7月即跃升中高级车市场月度冠军。这款最具代表性的中高级车,实现了由内而外的全面革新。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费者对全新凯美瑞的认知和信任,从而再创佳绩,广汽丰田近日启动了全国城市巡回体验站。10月9日,来自河南、湖北、江西等5个省份的汽车主流媒体记者汇集江城武汉美丽的金银湖畔,一试全新凯美瑞“芯动力”的强悍性能,体验其所带来的无与伦比的越级感受。

  精心创意设计 试驾环节与众不同

  小编亲自参与了此次试驾体验活动,与以往的试驾活动不同,全新凯美瑞全国城市巡回体验季有了更为细致更富创意的场地试驾设计。

  首先,此次试驾场地设计了城市道路“寻宝”环节。参与者需要根据现场发放的“藏宝图”,从车中不同部位找出13张寻宝图,并进行合理的排序,才能找到城市驾驶的正确路线,从而顺利的从出发地到达目的地。

  而在武汉海洋极地世界举行的场地试驾环节中,除了常规的弯道绕桩体验和直线加速,还特设了测试车辆舒适性和行驶平稳性的“糖豆试验”;检验车辆操控性和倒车影像动能的“车库移球”;以及体现车辆静谧性的“魔音阵”等等不同于一般的试驾环节,完完全全将全新凯美瑞的全面越级优势通过各个精心设计的环节向大家呈现出来。

  下面,小编就一一向各位分享一下此次活动过程中对全新凯美瑞的试驾感受。

  匠心美学、内外兼修

  作为诞生于1980年代的一款经典车型,全新凯美瑞新的外观造型有着符合一名80后特质的时尚与进取。设计师大胆地将车头设计重点放在下格栅,梯形开口更富立体感,透露彷如雷克萨斯纺锤形设计的灵感,时尚而有冲击力,极具穿透力的LED日间行车灯流露前卫的未来感。微风和煦,流过风阻系数仅为0.28的优美身段,流畅线条光影灵动,后保险杠下部增加了肌肉感更强的弧形线条设计,虽然并不锋利,却更富动感气息。

  进入车内,全新凯美瑞的内部设计以及材质工艺,一如既往地彰显着豪华车的高阶品位。倒U型设计的中控台立体感十足,配合兼具立体感与深邃感的浮雕式设计仪表、全新亮蓝色夜间照明,呈现出前卫、高雅的格调。在材质上,全新凯美瑞采用木纹类型搭配细腻触感的皮革材质,无论眼看还是手摸,都能感受到豪华车的高级感,展现出雷克萨斯般的精工水准。

  全新2.0L动力令人惊喜

  准备就绪,全新凯美瑞带领着我走进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它的起步反应非常轻松,并不会给人感觉到沉重的惰性。只需小油门,便能畅快地小跑起来。继续小幅压下油门,带动两套喷射系统同时工作,发动机马上有明显的动力输出,没有丝毫迟滞。

  启用丰田全球最新的2.0L双喷射系统直喷引擎和全新优化升级的6AT变速箱组成的铂金动力组合,是全新凯美瑞的最大亮点。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此前仅在雷克萨斯以及丰田跑车上搭载的D-4S双燃油喷射系统,比普通直喷发动机多一套喷射系统,可以根据行驶状况灵活调配,在不同工况下实现最佳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简单来说,发动机冷启动时,采用进气歧管喷射;低中负荷时,采用混合喷射,提升扭矩,降低油耗;高负荷时,采用缸内直喷,提升功率。

  驱动接近1.5吨的全新凯美瑞,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表现令人惊喜。驶入高速公路后,随着发动机进入中高转速,缸内直喷系统开始工作,油门大开之后,动力在3000转以后会变得更澎湃有力,即使上升到5000转之后,动力延续感和加速力度依然很强,加速力度愈加劲道,提速超车毫不慌乱。

  全新凯美瑞和同级主要2.0L车型相比,性能指标优势明显,提速流畅度也技高一筹。这也得益于全新优化升级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在整个速度区间内,与不进行齿轮变速的CVT车型相比,都发挥出了凌驾其上的平顺加速感。此外,采用了VVT-iW智能广角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让发动机在整个转速区间,都有富足的动力输出,还能实现阿特金森循环效果。按照官方测试数据,全新凯美瑞达到综合油耗7L/100km的高能效,试驾实测也能达到甚至低于这一水平,全面超越同级车。

  操控灵活、驾乘舒适

  在连续的提速、减速、刹车、过弯过程中,我能明显感觉到全新凯美瑞刹车踏板反馈更加清晰。保持着高车速转动方向过弯,方向感很清晰,车头转向可以很快跟进,车身姿态张弛有度,并不会因为车身出现侧倾而延缓了动态。而在高速公路上,在时速120km时,表现依然稳健,几乎不需要方向盘的修正,也没有丝毫飘摆迹象。全新凯美瑞展现出比上一代车型更加平稳而流畅、让人着迷的操控感。

  以上对车辆的各种操控,都是在身体舒适放松的状态下进行的,全新凯美瑞拥有贴身的人体工程学座椅,舒坦而有良好支撑性,真正做到长时间乘坐也不容易疲惫。走在坑洼不平的路面上,全新凯美瑞软硬适中的悬挂,淡定自若,能够快速实现重心转移,轻松从容隔绝了来自地面的冲击力,优雅而行。

  除了人性化的乘坐空间,全新凯美瑞还有一个媲美雷克萨斯的静谧车厢。通过360度全面降噪技术和特定频率噪音源消除技术,全新凯美瑞的隔音技术上升了一个层次,有效降低了座舱中的发动机噪音,怠速时车厢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这是一种深层次产品品质带来的静谧舒适,你只需要和它一起倾听内心的声音。

  顶级安全、配置丰富实用

  全新凯美瑞上有很多让驾驶更轻松和更安全的配置。当打开ACC主动巡航系统,车辆会按照设定的速度行驶,这样就可以把右脚解放出来,轻松享受旅程。如前方车辆减速或遇到障碍物,主动巡航系统会指挥车辆自动降低车速,使车辆和前车保持安全的行驶距离,当前方道路没车时又会加速恢复到设定的车速。

  此外,全新凯美瑞还有PCS预碰撞防护、BSM盲区监测等多项智能安全装备。其新增的IPA智能停车辅助系统,不仅能提供清晰的画面提示,还有方向盘自动转向、语音等辅助方式,它在有足够空间的情况下,可以一把到位停车入库,相当潇洒。在2015年美国IIHS碰撞评测中,全新凯美瑞获得了“顶级安全+”的评价,可见在安全性方面,全新凯美瑞依然是“优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