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厂商资讯 > 正文

WiFi6真香!华硕AX56U热血版电竞路由使用体验

发布日期:2020/12/22
来源:南昌汽车网/ 本站作者

这段时间家里面的网升级了千兆,因家里用的是一百多的路由,速度并没有感觉到很大的提升,所以在想要不要升级个WIFI6路由,正好看到了华硕新推出的千兆路由器——RT-AX56U热血版,支持最新的Wi-Fi6, 价格也能接受直接拿下。

下单之后很快就收到了AX56U热血版。左上方有华硕的标志以及那句经典的广告语华硕品质,坚如磐石。

左下方就是型号以及一些产品特性,右边是产品的图样,右上方有金色的Wi-Fi6标志。

包装盒背面还是一些关于路由器的参数。重点关注的就是网速,从背面的这些参数可以看到这款路由器针对网速有专门的WiFi6优化。

打开包装,首先看到的就是无线网设置的教程 QUICK MANUAL,有这个就一目了然了。

取出包装盒内所有的东西:AX56U热血版路由,一根千兆网线、还有一个电源适配器。路由器本体是四根高增益天线,理论上无线信号&速度会好很多。

AX56U热血版电竞路由的背面就是一个开机键、一个WAN口,四个LAN口、一个电源接口。AX56U热血版电竞路由右下角是华硕的logo,还有一个醒目的WiFi6标志。

暂时将路由放在电脑上面,用随机附带的千兆网线把光猫LAN口和路由WAN口连接起来,电源也连接上,路由器就开机了。

在替换路由之前,先对之前的老路由进行无线速度测试,经过测试之后发现仅仅是相当于5Mbps的宽带。加上自己连接的设备又那么多,一个iPad、两个手机、一个kindle、一台电脑。这样的话明明是千兆的光纤网变得无比的慢。

在设置华硕AX56U热血版之前,建议先扫描安装教程上的二维码下载相应的APP安装。(苹果手机直接扫码,安卓手机请用淘宝&支付宝扫码)

APP安装好之后,进入设置就可以看到功能丰富的设置选项,进入网络设置向导之后根据软件的提示很轻松的就设置好无线网了。

换上华硕的AX56U热血版电竞路由之后,又进行了一次测速,数据令人兴奋不已,直接速度翻100倍!!!网速直接相当于500Mbps的宽带。

APP还可侦测路由的固件更新,不得不说华硕在固件方面还是做的比较到位的。

在相关应用里面,可以看到有华硕针对推出的一系列软件套件功能,等后续研究一下这些软件都有什么额外的附加功能实现。

而在APP的主界面可以看到网络状态以及WAN类型,不过这些东西目前还是不想去深究,毕竟能满足自己的需求就好,没必要买一件东西就要把这件东西的参数以及背后代表的含义都弄明白。

并且在使用note10连接Wi-Fi的时候发现Wi-Fi图标上面是有一个小小的6,可能这就是Wi-Fi6的设备互相连接之后就会显示的吧。

总结,因为之前使用老路由器满足不了自己的需求,所以想要更换其他的路由。选择华硕这款WIFI6路由器, AX56U热血版,399的价格使用到了华硕的产品,同时在网速大幅度提升也能满足需求。

另外,运行一段时间,感觉AX56U热血版速度很稳定,而且实现2室一厅WIFI6无死角覆盖,体现出华硕大厂用料&做工和水准,可以感受华硕坚如磐石的品质。一起来看下其他参数:博通高速处理器,内置硬件游戏加速,以及腾讯&网易游戏加速器,这点对游戏爱好者无疑具备很吸引力;优惠后399元WIFI6电竞路由+三年质保,很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