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车型库经销商资讯 视频活动/车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车资讯 > 正文

一个月花1500元?全面剖解06成分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南昌汽车网/ 南昌汽车网

  9月6日, 领克06  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在11.86-15.86万元。

  作为领克品牌旗下“体格”最小的一员,领克06凭借精致的款型设计与越级的超高配置在亮相伊始便博得了诸多年轻人的关注,准备以“入门即精致”的姿态进军小型SUV市场。

  但年轻群体毕竟初出茅庐,对于金钱,他们总是敏感的。领克06 11.86万元的起步价在同类车型中并不便宜,而“领克保养价格堪比豪华品牌”的言论也正成为领克品牌的口碑。想要打动年轻群体,06除了要有过人的产品力外,后期养车成本同样要有优势。究竟领克06的后期养车成本是如它的“体格”那般亲近年轻人,还是如它的名字“06”那般唬人呢?

  保养贵不贵

  从保养配件价格表上看,价格水平绝对不低,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价格都贵在了材料上,工时费跟普通国产品牌差别并不大。

  好消息是领克06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即使单次保养的价格比较高,在相比起不少5000公里一保的对手来说,差距就没有想象中的大了。其中,首保免费,按每年行驶20000公里来算,三年的费用就是到60000公里为止,一共是7063元,平均每年2354元。这个价格是撇除了买保养套餐或者代金券的结果,如果你有上述两项优惠方式的话,保养的价格自然也会更便宜一些。

  油耗高不高

  领克06的走量车型搭载一副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Ps,峰值扭矩为255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这套动力已在同为BMA平台下缤越与ICON上充分证明了实力,备受关注的性能、平顺性及油耗均站在了中国品牌的第一梯队。根据网上真实车主的反馈,百公里综合油耗约为8L,今天广东地区95号汽油的价格为每升5.98元,按每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一年的油费就是9568元。当然,领克为了丰富年轻人的选择,领克06还提供了MHEV(轻混版本)与PHEV(插混版本)。得益于电机的加入,后两者车型在油耗表现上相比1.5T纯燃油车型将会更占优势,油钱方面的开销将会更低。

  保险省不省

  领克06走量的燃油版车型指导价为11.86-14.56万元,保险的价格因车价的不同而不同。入门车型新车的保险为6502元,顶配车型新车的保险为7027元。当然如果没有出险的话,后面的保险是会逐年下降的,因为这里算的是全险,所以会比较贵一些,我们就姑且先算每年的保险是6502元。

  所以全部费用按最少的算,领克06每年固定的养车成本是2354+9568+6502=18424元,平均每个月1535元。这是在没算停车费、违章费、洗车费、高速费等等的情况下,这些开销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这个养车费用放在同价位确实是有些偏高,但也要考虑到领克这个品牌的特殊性,如果直接跟其他国产品牌比花销也不大公平,毕竟想要高质量的体验就免不了高消费,一分钱一分货。

  选购建议方面,我们重点推荐指导价13.86万元的耀Halo车型。适中的价格,就能让你获得几乎是全系最高的配置。像主动安全配置套装、感应雨刷、负离子发生器、主副驾电动座椅、72色车内氛围灯、自动泊车入位等等等等,实用的、炫技的都为你配齐了,并且价格相比拥有基础配置的劲Pro只贵了一万元,是个买了不亏的超值选项。